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687
宝宝为什么会得红屁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日 《健康时报》 2006.08.03
     天天给宝宝洗屁股,为什么还会得红屁股呢?不少年轻妈妈都有这样的疑惑。“红屁股”即尿布疹,也叫尿布性皮炎,是婴儿常见的皮肤病,俗称为“臀红”。

    强生儿科专家指出,产生尿布疹的原因有几方面:

    更换尿布不及时婴儿吸收快,排泄快。小宝宝每天大约要尿10~14次,每次尿湿后,若没有及时更换尿片,尿液中的刺激成分会刺激宝宝臀部的细嫩皮肤,就发生了局部的皮炎。

    清洗屁股不勤导致尿布皮炎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清洗小屁股的方法不对。每次用清水洗,次数多了,宝宝小屁股上的天然皮脂保护膜被洗掉了,宝宝同样易患红屁股。而且,有的家长用同一片湿毛巾给宝宝多次擦小屁股,毛巾上的污垢和细菌也会趁虚而入,加重红屁股。

    换尿布的方法欠妥宝宝尿布的选择也非常重要,粗糙或含有太多化纤成分的尿布,本身对宝宝的小屁股就是一种刺激,如果再加上尿液就更雪上加霜。所以,要选择优质的尿布。

    保护宝宝屁股,一要勤换尿布,二要选择优质的尿布,三是改善清洁小屁股的方法,避免用清水和纱布反复洗,可选用专门为婴儿设计的婴儿护肤柔湿巾清洁宝宝的皮肤,它富含婴儿润肤露,在有效清洁的同时还为小屁股增添一层独有的保护膜,安全又方便。

    (陈一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