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707
心脏也会不守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日 《健康时报》 2006.08.03
     心脏就像是一台不知疲倦的发动机,每时每刻都在不停地收缩和扩张,将富含营养物质的动脉血送到我们身体的每个部位;它又像是一台精密的钟表,那一下一下的收缩和扩张,在我们看来,就是节奏平稳而匀称的一下一下的跳动。

    但是,心脏也有不按照既定的节律跳动的时候,这就意味着心律失常的发生。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病,器质性心脏病、代谢性疾病、严重电解质与酸碱平衡失调等都可以引发心律失常。另外,抗心律失常的一些西药在治疗心律失常的过程中也有引发心律失常的副作用。

    心律失常的表现多种多样,如心慌、气短、心烦、失眠、胸闷、眩晕,严重者会出现意识丧失,甚至猝死。心源性猝死的最常见原因就是心律失常。所以,我们对心律失常不能掉以轻心,在日常生活中就应注意对心律失常的预防和治疗。

    参松养心胶囊,是在中医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制的能有效治疗心律失常的现代特色中药。它能有效地降低心肌细胞自律性,调节心脏自主神经功能,改善心肌细胞代谢及改善心肌供血,多途径、多环节、多靶点阻断心律失常的发生,可用于冠心病、病毒性心肌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等引起的多种心律失常,尤其能有效改善心律失常引起的心悸、气短、乏力、失眠等症状。

    (张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