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5835
江西首例"半相合"异基因骨髓移植术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03
     骨髓配型只有一半基因位点相合,江西首例"半相合"异基因骨髓移植术近日在南昌市第一医院获得成功。

    28岁的唐海峰去年在南昌市第一医院被诊断患有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在多方进行完全相合的骨髓配型检查没有结果的同时,唐海峰的病情日益恶化。为救儿子,母亲王花魁主动与儿子进行骨髓配型。结果,她与儿子有3个基因位点相合,另外3个基因位点则不合。但是,王花魁仍要求给儿子进行"半相合"骨髓移植。

    近日,手术正式实施。据该院血液科主任巫国和介绍,移植后的白细胞、血小板等,已在唐的体内陆续成活并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这一手术的成功意味着会有更多的白血病患者能够在家庭中找到合适的骨髓源,从而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均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