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1701
湖南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全力赈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03
     本报湖南讯 入汛以来,湖南省先后发生了8次洪涝灾害,造成全省12个市72个县、1720万人不同程度受灾。为保障灾区药品质量和供应,确保大灾之年无大疫,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动员全省系统干部职工牢记使命,一手抓抗洪救灾,一手抓市场监管,维护好灾区药品市场秩序,保障灾区人民饮食用药供应和安全。

    从7月20日起,衡南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3个稽查组对江口、硫市、泉溪、云集、向阳、相市等乡镇的15个受灾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了清查,并督促其对变质药品进行登记造册、封存扣押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共处理各类受浸、受潮等变质药品120余种、19000余件,标值26万余元。在对受灾企业进行帮扶自救的同时,该局还向全县药品经营企业发出倡议书,倡议全县各药品经营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受灾企业渡过难关,得到了各药品经营企业的积极响应。该局根据对受灾药品经营企业调查摸底的情况进行等级分类,并分别按照“特、重、严”三个等级结成了药品经营企业三帮一、二帮一、一帮一等帮扶对子。到目前为止,所有受灾的药品经营企业都结成了帮扶对子,90%已恢复了正常营业。

    (唐毅 谭运超), 百拇医药(唐毅;谭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