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1441
老年痴呆症的饮食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4日
     近年来,医学界的研究成果表明,老年痴呆症与饮食密切相关。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对老年痴呆症起到预防作用,而饮食失当会促进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糖类对于人类,尤其是用脑较多的人,在日常饮食中,需要摄入足够的主食,以满足机体所需的糖类,但是富含淀粉的食物宜少食。夏威夷的研究人员从1965年起就开始对8000余位日裔美国人进行饮食习惯的研究,结果发现,富含淀粉的饮食,虽然不至于导致致命的心脏病,却会使连续性的脑血栓-再发生,导致出现老年痴呆症。日本的研究者将51名老年痴呆患者与同龄健康者的饮食状况进行了对比研究,结果发现,男性痴呆患者摄取的热量要比健康者多大约30%,其中谷物、肉类和植物油的摄取量尤其突出。

    蛋白质 老年人对蛋白质的需求量为每天每公斤体重1克左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