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1438
给孩子配一道“养脑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4日
     从今年开始,“黑色七月”已提前了一个月,想必家有考生的家长们早已和孩子一起进入紧张的临考阶段。这个阶段的孩子,往往在复习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大脑处在高度紧张状态,身体能量消耗多,但食欲却不佳,再加上生活规律被打乱,身体抗病能力降低,很容易生病。因此,安排好这个阶段的饮食营养,对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和使大脑处于良好状态极为重要。

    “养脑餐”营养准则一

    饮食杂而平

    对考生来说,考试既是一场心理战,又是一场体力消耗战,因此,注意考生营养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好营养不在于多,而在于“杂”(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都应满足人体的需要)和“平”(不过剩、也不过少)。作为健康的人,只要不偏食,一日三餐是完全能满足人体营养需要的。目前,一些家长热衷于让考生服用营养液,其实,至今世界上尚无充分依据证明确实有增强记忆力和补充脑力的神药。相反,还可能让考生背上包袱,把“宝”押在所谓“补脑药”上,还会打乱考生正常的生活与饮食规律。

    “养脑餐”营养准则二

    主食不能少,甜食不宜多

    考生营养应突出均衡、科学、合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