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4180
教8岁女孩做优秀全职太太?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4日 三九健康网
我知道明天明年要做什么,今后生活需要的才是孩子该学的,妈妈:小学教育内容太浅,女儿:家里学的比学校更有趣,爸爸:游泳体操钢琴有利于女孩,性别教育重在如何择偶,《中国式离婚》作者王海鸰对南南父母做法深表赞同,但同时提醒要做好失败准备
     为了将女儿塑造成一个优秀的女人,成都的一对年轻夫妇将应该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留在了家里。今年8岁的南南已退学半年多了,看起来比同龄孩子成熟许多,穿一身时尚的牛仔装,烫卷了的长发扎成两个高高的马尾,鼻梁上的一幅眼镜给小姑娘增添了几分淑女气质。记者与这位退学回家接受父母特殊性别教育的小女孩南南进行了一次“触动心灵”的面对面交流。

    我知道明天明年要做什么

    记者:为什么不喜欢学校?

    南南:我在学校当干部,很多时间都花在管同学上,自己根本玩不成。而且同学之间也没什么好交流的,老师就更没意思了,讲课的内容很无聊。

    记者:你现在的学习快乐吗?

    南南:很快乐。我觉得我学的东西比其他孩子在学校里学的更有用,而且我也比他们更开心。虽然爸爸妈妈没有问过我以后想做什么,但我总是知道我明天要做什么,明年要做什么。

    记者:你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吗?

    南南:还行。我喜欢和男孩子一起玩,和他们在一起可以做很多事:抓鱼、挖蚯蚓……,但女孩子就总是嫌东嫌西,很难找到什么真正有趣的事做。

    记者:你能自己决定自己的穿着打扮吗?

    南南:能!我的衣服多数都是自己买的,妈妈也同意我按照自己的意见打扮自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