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4222
对女性看A片的讨论,表明我们的性文化在转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4日 网易健康专稿
     张引墨:还有刚才这位网友问女人看毛片就是为了生理需要,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意思就是说女人看毛片为了生理需要这个事情本身就是挺丢人的,就好像女人不应该看,也不应该有这个生理需要,他就应该符合这个社会的规范,她就对了,反过来说这个事情的时候好像看过的女人好像有点不对劲的地方,所以我们就已经在讨论女人该不该看了。

    方刚:对,我们不是讨论人该不该看,我们说男人可以随便看,女人是需要讨论的,我们一直相信男人是重性轻情的,女人是重情轻性的,反过来就有问题。

    张引墨:我想问一下女人重性轻情会怎么样?

    方刚:我不会恐慌。

    李扁:我会恐慌。

    方刚:我觉得时代变了,既要重性也要重情,性有什么不好啊?难道我们觉得吃饭很好,欣赏音乐很好,创造很好,难道性不好吗?没有性哪儿有人类,总要把性作为二等公民,我们的性需求是二等需求,为什么这样?性是那么美好的,可以给我们带来高峰体验的,应该从这种角度看,性很好啊,你还恐慌什么?

    李扁:性很好也是这样的,我做过一个调查,针对针对北京几个大学生,调查人很少,600多人,问大家对性的看法,极少数认为性是使人堕落的,大概40%认为性是好事但是社会没有把它办成好事。性其实就像火一样,法国的博格森讲性是冲动的源泉,其实我们也是这样,私斗等事情要克制,搞来搞去把冲动搞得灰飞烟灭,没有了,过去的文化不足以引导冲动,就像开着方向盘的车一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