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阴茎 > 包茎和包皮过长
编号:11134234
访谈实录:包皮环切术(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4日 网易健康专稿
访谈实录:包皮环切术,包皮环切手术后的注意事项,包皮环切对性生活的影响
     包皮环切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主持人:那这个手术如果做了以后会不会有一些副作用?

    宋卫东:副作用当然多少会有的,一个副作用就是任何手术都可能会有一些或大或小的病发症,当然手术病发症首先讲一下包皮环切手术并发症的情况。这个手术本来不算什么太大的手术,但是如果处理不好的话他术后也会导致一些很讨厌的并发症发生,如果止血不彻底就会引发血肿,有些病人我们也处理过,从外面做完手术晚上到我们这里一急诊一看包皮下面一个大血肿,那就没办法,只能拆开来再重新包扎,一般都是并发症在手术后24小时内出现比较多一些。

    还有一个并发症还是和手术当中有关系,就是手术当中用电刀用得不当,因为现在对于包皮环切的病人到底适不适合用电刀,通过电刀进行电凝止血,因为包皮手术的时候包皮下的血比较丰富,如果挨个血管扎的话有些大夫嫌麻烦,所以想用电凝止血,对于这个电凝止血希望各位医生还是要慎重一些,因为对于电凝止血术后可能会导致一些病发症,由于电凝条件太大导致神经的损伤甚至包括勃起不好,甚至有报导说阴茎海绵体坏死的,所以在使用上还是要用双击电凝,单击电凝尽量少用。

    再一个病发症就是感染,感染病发症大家比较好理解,任何手术都有可能有刀口感染,包皮这个部位决定,一个尿容易感染,再一个地方比较潮湿、隐蔽,所以手术后还是用一段时间抗生素,当然我们并不主张要打点滴口服也是可以的。

    主持人:那手术后会不会留下疤痕呢?

    宋卫东:如果刀口有感染的话会有疤痕,一般情况下如果恢复比较好,没有明显感染的话术后斑痕不是太明显,当然有一个特殊例子,假如这个病人本身有斑痕体质,那可能明显一点,很多病人做完包皮环切手术以后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以后再来复查的时候手术的地方就是一条白线,斑痕很小。

    主持人:那这个手术做完以后恢复期大概多长时间呢?

    宋卫东:一般来讲假如一个包皮环切没有感染,也没有其他出血等异常情况的话,一般在我们这儿做的话到术后第三天就来医院换一次药,换药的目的一个是更换辅料,第二个更换伤口情况,假如都挺好的话病人不要再到医院来了,因为我们绝大部分做包皮环切绝大部分是用可脱落缝线,不用拆线,慢慢线脱落就好了。

    主持人:那在这几天中病人要不要进行一些护理?或者日常要注意什么呢?

    宋卫东:我们一般会给病人开一些红霉素软膏,就是抗生素软膏,让他回家后可以自己涂涂,一天两天就很好了。

    主持人:那这个手术做完以后用不用住院呢?

    宋卫东:一般不住院,我们现在国内那么多医院都在开展包皮环切基本都是在门诊做的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2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