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1693
营造氛围 建立制度 整顿作风——沁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着力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05
     本报河南讯 近来,沁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着力于营造氛围、建立制度和整顿作风,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该局坚持每周进行一次政治业务学习,每月开展一次廉政文化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做好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建立了“一岗双责”和“五个一起”的运行机制,把政风行风建设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该局提出,每个科室每个月为监管单位或群众办理1件实事、提出1条合理化建议,解决1个存在的实际问题;推行25句“文明用语”、20句“服务忌语”,展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文明的工作方式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实行举报处理限时制,接到举报后,市区范围内的,执法人员30分钟内到达现场,乡(镇)的1个小时以内到达现场,以高效、快捷的办事速度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该局还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日,向群众宣传“食品药品放心工程”以及食品综合监督、组织协调和依法组织查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职责。印制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向市民发放。向社会各界公布举报电话,方便群众投诉举报。设立了19个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反馈整改进度。向社会公布工作职责、领导分工、办事程序、办结时限等,树立了监管部门的良好形象。

    (闫天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