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药知多少 > 常用中药
编号:11291102
我们身边的中药(101)洛神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5日
我们身边的中药(101)洛神花

     产 地: 分布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相传原产于印度,1596年引进英国,十八世纪时开始被作为调味品使用,后来又陆续有人从夏威夷和菲律宾引进洛神葵品种,在台湾试种成功,继续繁殖。

    简 介: 别名:洛神葵、洛花、洛济葵、山茄、红葵、红角葵、萼葵、葵萼果;有消除疲劳、凉血净血、清热、消暑、利尿、解毒等功效,能治暑热疹痒、口舌生疮、口臭、凉血净血、心烦气躁、心神不宁、体臭、食欲不振等。洛神花含有果胶、花青素、维生素C、苹果酸等成份。

    科 名: 锦葵科,一年生木质状草本植物。

    摘取部位: 花 果实

    效 能: 药用用途:洛神花的根为强壮剂,种子为缓下、利尿、强壮剂。花对肠及子宫颈具抗痉挛的功效,还可以降血压、驱体内虫。 营养成分:蛋白质0.3%、醣类0.15%、脂肪0.1%、维他命A、C、 铁、钠、苹果酸。洛神花具有解热、抗高血压、有补血,治疗肝病、平衡身体内的酸碱值的效果。可消除疲劳及便秘,并具有利尿、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