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1376
治疗绝经后热潮红加巴喷丁与雌激素同样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6日 中国药学会
     一项小型研究的发现提示,对于治疗绝经后女性的热潮红,加巴喷丁与雌激素同样有效。

    这些发表于7月的《妇产科》(Obstet Gynecol 2006;108:4-5,41-48)杂志上的结果,是基于对60例绝经后热潮红女性进行的试验,这些女性被随机分配接受加巴喷丁、结合型雌激素或安慰剂共12周。

    第一作者、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医学和牙科学院的Sireesha Y. Reddy博士及其同事指出,雌激素和加巴喷丁治疗均可使热潮红的综合评分降低72%左右,而安慰剂组使评分降低54%。加巴喷丁组和雌激素组的不良事件率类似,虽然前者较可能引起头痛、定向障碍或眩晕。

    美国Case医学院的James H. Liu博士及其同事在相关的评论中指出,这项小型试验为调整加巴喷丁的剂量提供了一个方法学,并支持对热潮红的中心作用的非激素治疗,例如5-羟色胺能药物和加巴喷丁,明显有效的概念。

    信息来源:医业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