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1377
北京医药商业组成联合体 逐利还是维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6日 中国药学会
     7月18日,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商业分会(以下简称商业分会)在京成立。到目前为止已有51家北京市医药商业经营单位参加了这一组织。据悉,目前参加协会的51家会员单位占有北京市医药商业80%~90%的份额,医药商业分会的成立对于北京市医药商业市场将产生何种影响﹖一个掌握80%以上市场份额的商业联合体的成立,是否会对上游的生产企业产生影响﹖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相关人士。

    协会:推动流通业的发展

    据北京医药行业协会会长田大方介绍,2006年北京医药行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医药商业经营单位已经达到3425家,其中医药批发企业280家;医药连锁企业13家,共有门店983家;单体零售药店2149家。“如此巨大的商业群体需要一个专业的组织进行管理和引导。”田大方说。

    商业分会的成立是由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园信海医药经营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北京华鸿有限公司、北京华立永正医药有限公司6家医药公司于今年5月份共同发起倡议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