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高温高湿
编号:11134154
夏日狂出汗是否预示着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6日 金羊网(广州)
夏季,出汗,体虚,“狂汗”几种各有所“虚”,“狂汗”标准简易自测,炎夏“狂汗”何人最危,■特别提醒
     在网上,“狂汗”很常见,用于表达惊讶、尴尬、无言以对的感情;高温预警下,在近乎烤焦的室外活动,出一身臭汗在所难免。不过,如果整天坐在空调房内仍流汗不止就不正常了。中医专家指出,异常出汗也许透露出你的健康密码!

    “狂汗”几种各有所“虚”

    气温高时身体新陈代谢加快, 排 汗散热是身体正常的本能反应,称之为生理性排汗。而异常的病理性出汗,则反应出身体健康的各种异常状况,应留心提防,尽早调理。 白天不活动,安静坐着也出汗,动则汗流不止,称为“自汗”;而在晚上睡觉时不自觉地出汗不止,醒来时则自行停止出汗,则称为“盗汗”。这是最常见的两种汗出异常。广东省中医院传统疗法中心陈秀华副教授说,不论自汗、盗汗,都属于病理性出汗,须辨别阴阳虚实。一般来讲,汗证以虚证多见,但因肝火、湿热等邪热郁蒸所致者,则属实证。

    具体而言,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证候,更有虚实夹杂者,应该向专业中医师问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