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排毒与健康
编号:11155902
结合排毒和鸦片拮抗剂 精神科医生助病人戒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6日 联合早报
结合排毒和鸦片拮抗剂 精神科医生助病人戒毒

     短短4年内,新加坡已有3800名Subutex使用者,当中更有滥用者导致“针筒注射文化”(needle injection culture)在本地兴起。

    卫生部日前宣布有意把Subutex列为受管制药物。一旦法令通过,进口、批发、拥有或服用该药物,都会是犯法的。

    当局也计划通过由一组精神专科医生负责监督的康复改造计划,帮助嗜毒者完全摆脱对它的依赖。

    虽然管制Subutex的政策刚宣布,但已有越来越多人去找精神科医生接受戒毒治疗,希望能够根治。

    伊丽莎白医院精神专科医生杨家乐是结合排毒疗法(detox)和鸦片拮抗剂(opiate blocker)为病人戒毒。

    他说:“嗜毒者一旦停服毒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