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131831
浅谈激励管理法在护士中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激励,1用自己良好形象激励护士,2用先进人物激励护士,3用优秀护士的表率激励护士,4善于发现和挖掘护士身上的亮点,5激励护士间多进行交往,6用奖励激励法激励护士,【参考文
     激励是人对人的作用,针对临床护士的心理特点,多年的工作实践使笔者体会到,在护士中应用管理方法调动护士的积极因素尤为重要。激励管理法的形式多种多样,笔者对护士所进行的激励管理主要有如下几种形式。

     1 用自己良好形象激励护士

    护士长是护理工作的组织者、领导者,一言一行无时不对护士产生潜移默化的感染,其自身的素质和水平直接关系到管理水平和护士素质的提高。护士长把护士培养成高素质的人,就必须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热爱护理工作,尽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热爱护士,对护士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护士的良师益友,使护士从护士长身上看到什么是“认真”、“诚实”和“进取”,并以此去感染护士,使之变成护士的潜在意识和自觉行动。

    2 用先进人物激励护士

    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激励护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