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131785
不吻合静脉的手指末节断指再植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不吻合;静脉;手指末节;断指再植;放血疗法,,不吻合;静脉;手指末节;断指再植;放血疗法,1临床资料,2护理要点
     【摘要】 目的 探讨不吻合静脉的手指末节断指再植护理。方法 对20例26指末节离断指进行再植,采用放血疗法以维持再植指血液循环。结果 除4指坏死外,其余22指全部成活,成活率84.6%。结论 对仅吻合动脉的离断指体远端做侧切或拔除指甲结合局部使用肝素放血可以维持再植指血液循环。

    【关键词】 不吻合;静脉;手指末节;断指再植;放血疗法

    手指末节完全离断临床上相当数量是压榨离断伤。我科于2006年1~5月采用对仅吻合动脉搏的离断指体远端做侧切或拔除指甲结合局部使用肝素放血,以维持再植指血液循环的方法,对20例26指末节离断指进行再植,成活22指,成活84.6%,手术后恢复良好。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科收治手指末节完全离断伤患者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