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131778
5例顶入式腹膜外剖宫产手术配合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顶入式;腹膜外;剖宫产;手术配合,,顶入式;腹膜外;剖宫产;手术配合,1临床资料,2手术配合,3体会
     【摘要】 腹膜外剖宫产手术难度较大,误伤膀胱、输尿管的几率较其他剖宫产术式稍多,但较其他术式具有子宫切口缝合容易、出血少、无肠管损伤的可能性等优点。本文对我院的5例顶入式腹膜外剖宫产医护手术配合进行了总结,以期提高该术式的成功率。

    【关键词】 顶入式;腹膜外;剖宫产;手术配合

    顶入式腹膜外剖宫产手术系由膀胱前面及顶部游离,并下推膀胱,暴露子宫下段,切开子宫,取出胎儿的腹膜外剖宫产术。此手术具有对腹腔无骚扰、术后腹腔无粘连、患者术后康复快等优点。我院2006年1~5月共开展此手术5例,现将该术式的医护手术配合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5例病例均为我院妇产科住院患者,1例为支气管肺炎、子痫前期重度伴发热患者,短时间内阴道分娩困难,继续等待易出现胎儿窘迫,为减少感染施行此手术;2例为胎膜破裂时间超过24h者;2例为减少术后腹腔粘连,患者要求施行此手术。

     2 手术配合

    2.1 术前准备

    2.1.1 心理护理 术前巡回护士访视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