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330
不动杆菌耐药性监测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不动杆菌;抗生素;耐药监测,,],不动杆菌;抗生素;耐药监测,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了解湖北地区耐药监测网从临床分离的217株不动杆菌的抗生素敏感性试验情况。方法:采用WHONET4软件进行分析处理。结果:不动杆菌对亚胺培南、阿米卡星的敏感性较高,分别为97.8%、87.8%;对头孢他定、环丙沙星、庆大霉素、复方新诺明的敏感性为59.9%~70.9%;而对氨曲南、头孢噻肟、氯霉素、哌拉西林的敏感性较差,仅为4.2%~32.7%。结论:不动杆菌的临床治疗可将亚胺培南作为首选药物,阿米卡星、头孢他定、环丙沙星等作为替代药物。

    [关键词] 不动杆菌;抗生素;耐药监测

    不动杆菌广泛分布于外界环境、人体皮肤、呼吸道、消化道和泌尿生殖道,在机体抵抗力降低时可发生感染,已成为医院内感染的主要致病因子。加强不动杆菌的耐药监测对有效治疗和预防该菌感染非常重要。现将湖北地区耐药监测网的不动杆菌的抗生素敏感性结果报告如下。

    1 材料和方法

    1.1 材料

    1.1.1 菌株来源 217株不动杆菌从门诊和住院患者送检的痰、咽拭、伤口分泌物、血、尿等标本中分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