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390
纳洛酮治疗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6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纳洛酮;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纳洛酮;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研究纳洛酮对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治疗。方法:选择2年内收住的缺氧缺血性脑病患儿,随机分为2组,治疗组用纳洛酮,对照组用一般治疗。结果:两组疗效差异有显著性(χ2=10.52,P<0.01)。结论:纳洛酮能有效地改善呼吸循环及脑细胞代谢,治疗缺氧缺血性脑病安全、可靠。

    [关键词] 纳洛酮;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

    我院近2年应用纳洛酮治疗中重度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HIE)60例,效果显著,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对住院的128例HIE患儿,按照济南会议制定的临床诊断依据和分度标准[1],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