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400
妊娠合并风湿性心脏瓣膜病24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妊娠合并心瓣膜病;预后;心力衰竭,,],妊娠合并心瓣膜病;预后;心力衰竭,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妊娠合并风湿性心瓣膜病患者、母儿预后的影响因素。方法:对我院1993年3月至2004年9月期间总院和五所分院妇产科妊娠合并风湿性心瓣膜病患者的有关资料进行回顾分析。结果:本组新生儿未发现畸形,母婴均未死亡,并发心力衰竭2例、心律紊乱1例。选择剖宫产20例,术后无并发症。结论:风湿性瓣膜病如心功能正常或心功能I级~Ⅱ级可安全度过妊娠分娩和产褥期。剖宫产是风湿性心瓣膜病合并妊娠的首选方式。

    [关键词] 妊娠合并心瓣膜病;预后;心力衰竭

    妊娠合并心瓣膜病是心脏病最主要的病种之一。风湿性心脏瓣膜病本身是心脏严重疾患,再加上妊娠的额外负担,使患者更具有危险。本研究分析了妊娠合并风湿性心脏瓣膜病24例患者的有关临床资料,旨在探讨其影响母儿预后的有关因素以及如何减少并发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