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450
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黏膜病理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幽门螺杆菌;胃黏膜;病理,,],幽门螺杆菌;胃黏膜;病理,1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幽门螺杆菌;胃黏膜;病理

    幽门螺杆菌(Hp)被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列为I类致癌物之一,但感染Hp的患者胃黏膜的病理表现有很大差异:大部分患者表现为慢性浅表性胃炎或慢性萎缩性胃炎,仅少数出现溃疡或异型增生,更少数表现为胃癌或黏膜相关淋巴组织淋巴瘤。导致这种差异的原因尚未完全清楚,本文将作粗浅的探讨。

    1 方法

    1.1 目标人群 2004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1日间在中铁十二局中心医院行胃镜检查者,入选条件有为完整的流行病学、临床、病理及实验室检查资料,共382例。男性222例,女性160例,比例为3.03∶1;年龄20岁~78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