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132540
医院思想政治工作之探索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3期
医院思想政治工作;医德建设,,],医院思想政治工作;医德建设,1在新的形势下,站在深化改革,提高竞争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医院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2在新的形势下,结
     [摘要] 思想政治工作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树立良好的医德是卫生系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新时期卫生工作方针、深化卫生改革,加快卫生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医务人员的医德高低直接影响医疗质量,近年来,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悄然增长,索礼吃请、收受红包,严重影响了医务工作者的形象和声誉。因此,要以医德医风、职业道德建设为重点,通过教育使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认识到自己职业的神圣,增强抵制歪风邪气的能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树立以德治医和以法治医的思想,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同时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关键词] 医院思想政治工作;医德建设

    医院是知识分子密集的地方,人员文化层次相对较高,参与意识和接受能力较强,这给医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条件下,医院思想政治工作在江泽民主席“三个代表”、“以德治国”重要思想指引下,我们既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更要面对新时代,开拓新思路,寻求新载体,以崭新的面貌和姿态,增创新优势。

    1 在新的形势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