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132860
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12期
骨质疏松症,1病因分析,2分类,3药物治疗,4外科治疗
     骨质疏松症是骨组织量的减少,包括有机质和无机质等比例的减少,在早期表现在松质骨骨小梁变细、断裂、消失,骨小梁数量减少,使剩余骨小梁负荷加大,发生显微显折,骨结构遭到破坏。进一步发展,骨皮质内表面1/3转换成类似于松质骨结构,皮质骨变薄,造成骨强度明显下降,以老年人多见,故常发生老年骨质疏松性骨折。

    1 病因分析

    (1)日常生活损伤:指日常生活中所发生的损伤包括平地跌倒和家务劳动。由于老年人生理老化,头昏、眼花、视听障碍、共济失调、反应迟钝、骨关节炎、肌力和平衡能力减弱,加上台阶、石块、路滑、灯光昏暗等都是造成跌倒的重要因素。跌倒后,骨折的发生率很高。老年人在家务劳动中也会受损伤。我院收治的髋部骨折病人90%是由于日常生活损伤所致。

    (2)交通损伤:由于人口稠密、车辆增多、交通拥挤及老年人对意外事故的反应性减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