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132880
小脑出血31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12期
小脑出血;高血压,,小脑出血;高血压,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研究小脑出血的病因、临床表现、诊断及治疗。方法 分析2003~2005年在我科收治的31例小脑出血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 小脑出血的主要病因为高血压脑动脉硬化;临床主要表现为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及共济失调;头颅CT是确诊的主要手段;预后与出血量有关。结论 出血量<10ml者症状相对较轻,保守治疗即可取得较好疗效,但须与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等疾病相鉴别;大量出血者可很快出现意识障碍并可因合并脑疝而死亡,出血量>10ml即有手术指征,故大量出血者可考虑手术治疗。

    【关键词】 小脑出血;高血压

    小脑出血发病率相对较低,本文收集了2003~2005年在我院收治的小脑出血患者的资料进行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1例患者中男17例,女14例;年龄40~78岁,平均64.2岁。有明确高血压病史者20例(64.5%),其中未规律服用降压药且未定期测量血压者8例,平时血压不详但发病时血压高者7例(22.6%),糖尿病患者5例(16.1%),冠心病患者3例(9.7%)。

    1.2 症状和体征 小脑出血多表现为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及共济失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