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甲状腺疾病 > 甲状腺炎
编号:11132121
甲状腺疾病的CT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甲状腺,1解剖,2CT正常像,3CT诊断甲状腺疾病的优、缺点,4CT诊断的疾病
     甲状腺疾病的诊断通常依靠临床、超声、实验室检查,其诊断是从临床触诊而开始,结合甲状腺素、抗体测定,超声检查来诊断,本文着重论述甲状腺疾病于CT方面的影像诊断。

     1 解剖

    甲状腺位于颈前正中,气管两侧,分为左右两侧叶,中央以峡部相连,呈蝴蝶形。左右两叶位于喉下部和气管上部,起自甲状软骨,下到第6气管环,峡部横跨气管前,相当于第2~4气管软骨水平。

     2 CT正常像

    因甲状腺含碘,故CT值较周围正常组织高,内部均一,正常甲状腺组织在两叶表现为环状软骨及下颈部外侧较为对称的密度影,状似三角形,呈马蹄状包围在气管前面,正常甲状腺CT值为(70±10)HU,注射造影剂后增加31HU。

     3 CT诊断甲状腺疾病的优、缺点

    3.1 优点 CT具有较高的空间分辨率和很高的密度分辨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