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32171
超声检查诊断下肢深静脉血栓的价值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下肢深静脉血栓,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深静脉血栓是血管系统的常见疾病。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发病率较高,发病部位多数在下肢和骨盆内静脉。本文对疑有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患者60例,应用二维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检测,均做出有无深静脉血栓的明确诊断,检出阳性患者52例,56条病肢,另外8例为外伤后血肿或血管外肿物压迫静脉血管所致。临床诊断符合率90%,血栓发生部位准确率为94%。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本组52例,男37例,女15例,年龄19~69岁,临床均表现为下肢肿胀,多伴有疼痛,浅静脉曲张,多数为长期卧床或术后卧床的患者。

    1.2 仪器与方法 使用美国PHILIPS IU 22彩超仪,探头频率10MHz,患者取仰卧位,大腿稍外旋外展,从腹股沟韧带下方确定股总静脉,向上扫描髂静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