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32181
食管癌肉瘤的诊断、治疗及预后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食管癌肉瘤,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食管癌肉瘤是一种临床极少见的食管恶性肿瘤[1]。一般均采用手术治疗,而术前确诊相当困难,主要依靠病检诊断。近年来十堰地区数家大规模医院手术治疗各种食管肿瘤2130例,其中8例证实为食管癌肉瘤。现将这8例收集情况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食管癌肉瘤8例,男6例,女2例,年龄47~63岁。病程5~17个月,平均11个月,均由手术证实为食管癌肉瘤。

    1.2 临床表现 8例患者全部以进行性吞咽困难为主要症状而就诊。其中1例因疼痛不进食7天就诊,5例伴有胸骨后钝痛、烧灼感,2例进食后呕吐,1例伴有胸闷,无肩背部上肢放射痛,查体腹部无阳性体征,颈部及锁骨上淋巴结无肿大。

    1.3 放射学检查 8例全部经上消化道钡餐X线检查,均表现为食管中下段较长的充盈缺损区,表面多光滑平整,长度约3.8~8.0cm,局部食管黏膜增粗紊乱,可见部分黏膜破坏、中断,管腔狭窄,管壁僵硬,其中3例可见明显腔内软组织肿块影,表面被钡餐覆盖,贲门区均未见软组织肿块影,6例另行CT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