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331
超高倍显微镜检测阴道加德纳菌的评价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超高倍显微镜;加德纳菌;线索细胞;阴道分泌物,,],超高倍显微镜;加德纳菌;线索细胞;阴道分泌物,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研究阴道加德纳细菌活体镜检方法。方法:采用多媒体超高倍显微镜,对226例标本进行直接涂片查找线索细胞,并用革兰染色镜检法相互参照。结果:多媒体超高倍显微镜检测快速、简便,阳性率与革兰染色镜检法相比差异无显著性(P>0.05),两种方法符合率为96.5%。结论:多媒体超高倍显微镜在查找线索细胞中具有潜在的实用价值,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 超高倍显微镜;加德纳菌;线索细胞;阴道分泌物

    阴道加德纳菌已被确定为细菌性阴道病的病原菌[1],目前对加德纳菌的实验诊断方法较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