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401
热球仪治疗功血引起的月经过多40例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功血;月经过多;热球仪,,],功血;月经过多;热球仪,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热球子宫内膜治疗仪治疗功血的可行性、安全性及有效性。方法:对我院2002年来采用热球子宫内膜治疗仪治疗功血的40例患者的诊治情况进行回顾性研究,分析术中、术后并发症情况并随访其治疗后月经量改变。结果:40例患者术后随访有16例治愈(闭经6个月以上),23例月经量较前明显减少,总有效率达97.5%,治疗前后效果差异具有显著性(P<0.05)。且40例患者均无出现明显的并发症。结论:热球子宫内膜剥离治疗对功血引起的月经过多具有良好的临床疗效,且安全、方便。

    [关键词] 功血;月经过多;热球仪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DUB)简称功血,是指调节生殖系统功能的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失调引起的异常子宫出血,它为一生殖内分泌疾病,而并非生殖系统器质性病变或全身疾病所致。月经过多是功血最常见的症状。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本文40例研究对象均为2002年1月至2004年12月在我院妇科确诊的40例无排卵性功血患者,均为已生育妇女,年龄37岁~50岁,平均(44.45±2.25)岁,其中37岁~40岁4人,占10%;41岁~45岁21人,占52.5%;46岁~49岁15人,占37.5%。其有不同程度的月经过多、月经周期缩短、经期延长等临床表现;且均接受过诊断性刮宫。内膜病理检查提示:单纯性子宫内膜增生过长;均排除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癌等器质性疾病,无心、脑、肝、肾等重要脏器疾病。所有患者均伴有不同程度贫血,Hb约75 g/L~110 g/L,1例患者伴有痛经。

    1.2 方法 采用美国Gynecare公司生产的子宫热球治疗系统包括一个16 cm×3.5 mm导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5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