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32751
利用传统硬塑料替代弹性塑料制作隐形义齿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8期
     隐形义齿是利用弹性塑料制作,用基托代替卡环而固位的一种新型义齿。通过几年的临床观察,效果好,优点多,但价格及材料进货来源不同而不能满足患者要求。因此,我科为改变此种情况,根据患者的要求,利用了传统硬塑料替代弹性塑料制作隐形义齿。通过一年多以来对300例患者进行试戴、观察与随访,同样收到了较满意的效果。现介绍如下,供参考。宫缩者,阴道放入米索前列醇0.2mg后有2例相继出现宫缩,1例隔2h阴道再次放入米索前列醇0.2mg仍无有效宫缩及阴道流血。其中孕囊直径1.4~2.7cm者6例中5例在口服米索前列醇4h内完全流产,最快1例在口服米索前列醇25min孕囊排出;8例孕囊直径2.8~4.0cm者中有6例在口服或阴道加放米索前列醇6h孕囊排出,有2例完全流产,2例阴道流血超过月经量而行清宫术;孕囊直径4.4~5.8cm者中5例中有3例在口服或阴道加放米索前列醇6h内妊娠物排出,1例因阴道流血超过月经量而行清宫术,1例因用药超过8h无阴道流血及妊娠排出行钳刮术。

     1讨论

    米非司酮是一种孕酮受体拮抗剂,米索前列醇可使子宫平滑肌收缩引起宫缩,两药共同作用可使孕囊排出从而达到终止妊娠的目的。如果对剖宫产术后半年内妊娠者直接行人工负压吸宫术难度和风险都很大。采用米非司酮伍米索前列醇方法,首先可使子宫宫颈软化,宫颈口扩张,诱发宫缩使孕囊剥离,对完全流产者避免了手术,而对不全流产或失败者行清宫术或钳刮术时,也无需扩张宫颈口,减轻了因扩张宫颈而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施术者操作容易;与此同时,缩短了手术时间,术中出血少,术后恢复快。

    作者单位: 153000 黑龙江伊春,伊春市中心医院口腔科, 百拇医药(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