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32562
脊神经后根损害为首发症状的急性白血病1例并回顾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1病历摘要,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以神经系统表现为首发症状的急性白血病的临床特点。方法 复习1例患者的临床资料并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 一些少见的神经系统症状可为急性白血病的早期表现。结论 以少见神经系统损害为首发症状的急性白血病在早期易被误诊,应引起临床医生重视。

    [关键词] 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

    以神经系统症状和体征为首发表现的白血病常被延误诊治,近几年国内报道[1~4]中仅有2例以神经根痛首发者,在此报告1例以脊神经后根刺激症状为首发表现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1例并文献回顾,以引起临床医生的重视。

     1 病历摘要

    患者,男,46岁,入院前1个月出现右大腿前外侧持续性针刺样疼痛,行走困难,同时伴上腹部束带感,咳嗽、喷嚏无加重,无黄疸、黑便、发热等。查体:一般状况好,无贫血貌,无淋巴结及肝脾肿大,神经系统无异常体征。

    腰椎MRI正常;腹部超声:脾脏正常,未探及肿大淋巴结;神经传导速度测定:左侧腓总神经和胫神经感觉传导波幅降低,运动传导正常;脑脊液(CSF)检查:压力2.27kPa,糖、蛋白和氯化物正常,未查见异常细胞;血常规:白细胞74.1×109/L,淋巴细胞0.683,单核细胞0.159,中性粒细胞0.117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