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383
慢性酒精中毒患者的脑电图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慢性酒精中毒;脑电图;诊断价值,,],慢性酒精中毒;脑电图;诊断价值,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脑电图(EEG)检测对慢性酒精中毒的诊断价值。方法:对46例慢性酒精中毒患者的临床试验特征进行了分析,并做EEG。结果:46例慢性酒精中毒患者的EEG异常35例(76%),EEG异常以弥漫性慢波增多为主。患者的EEG异常程度与饮酒量、饮酒年限呈正比关系。结论:应用脑电图检测能反映慢性酒精中毒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的弥漫性损害,为临床提供客观指标。

    [关键词] 慢性酒精中毒;脑电图;诊断价值

    慢性酒精中毒(CAND)因长期大量饮酒所致,戒酒后病情可改善。酒精中毒在国外是位于心血管疾病、癌症之后,占第三位的最严重的三个问题之一[1]。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改善,我国的慢性酒精中毒患者有逐年增加的趋势。现将我院1999年8月至2005年8月间收治资料完整的46例慢性酒精中毒患者分别进行脑电图(EEG)检查,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检测对象 病例组:46例患者,全部为男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