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32773
盐酸氟西汀治疗21例强迫症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8期
盐酸氟西汀;强迫症;疗效,,盐酸氟西汀;强迫症;疗效,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探讨氟西汀治疗强迫症的临床疗效及副反应。方法 对21例强迫症患者用盐酸氟西汀治疗,采用强迫量表(Y-BOCS),汉密顿抑郁量表(HAMD),汉密顿焦虚量表(HAMA)以及副反应量表(TESS)评定疗效及不良反应。结果 经过8周治疗后21例患者的Y-BOCS、HAMD、HAMA评分均较前显著降低。痊愈(19%),显进(57.1%),有效(19%),无效(5%),显效率(76.1%),有效率(95.1%)。结论 盐酸氟西汀对强迫症治疗有较好的疗效,副反应轻。

    【关键词】盐酸氟西汀;强迫症;疗效

    强迫症被列为第4类常见精神障碍,其发病机制不明,但近年来5-羟色胺(5-HT)假说受到重视[1]。盐酸氟西汀系5-HT回收抑制剂(SSRI),具有较好的抗抑郁作用,国外有文献报道认为对强迫症也有一定的疗效[2],我们应用盐酸氟西汀治疗强迫症21例,观察其疗效及副反应。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均为我院的门诊及住院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