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康复医疗
编号:11132034
中风失语患者的语言恢复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1期
中风失语,1失语的分类及康复训练方法,2如何了解失语病人的感受及需要
     脑血管病患者中有20%左右的有语言障碍,主要表现为失语、语言辨别障碍、失读和失写,不管哪种情况,都会严重影响病人的日常生活能力,因此对语言障碍的康复训练十分必要,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家属,都应该积极耐心有计划地教病人恢复说话能力。

    语言障碍的康复应尽早开始,在病人意识清醒、病情平稳后即可进行康复训练,包括发音训练、短语训练、会话训练、朗读训练、复诵名字训练、文字辨别、指出物品名称、执行命令以及图片、实物配对练习等。由于病人不能用言语表达自己的需要和病痛,往往容易急躁,因此,医护人员及家属要细心观察,主动了解病人的需要,如大小便、吃饭、喝水等,不能有丝毫的嘲笑态度。

     1 失语的分类及康复训练方法

    失语的分类,有以下四种:(1)运动性失语(又称表达性失语):病人不能说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