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344
耳后扩张皮瓣覆盖自体软骨支架全耳再造术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扩张皮瓣;自体软骨;耳再造,,],扩张皮瓣;自体软骨;耳再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应用耳后扩张皮瓣覆盖自体软骨支架行耳廓再造术的方法,提高耳廓再造的形态效果,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方法:以自体肋软骨为耳支架,耳后扩张张皮瓣和耳筋膜覆盖支架,对8例小耳畸形的患者进行了耳廓再造术。手术分两期进行,一期扩张器置入,二期为耳廓再造术。手术分两期进行,一期扩张器置入,二期为耳廓再造。结果:8例患者除1例耳后筋膜瓣植皮成活不良外,其余患者无支架外露及其他并发症的发生,外耳形态较满意。结论:耳后扩张皮瓣和耳后筋膜瓣覆盖耳支架再造耳廓术成功率高,外形逼真。

    [关键词] 扩张皮瓣;自体软骨;耳再造

    耳廓再造是器官再造术中较复杂的一种手术,也是整形外科棘手的难题之一。2001年3月至2004年5月,我们利用耳后扩张皮瓣覆盖自体软骨支架对8例小耳畸形的患者行耳廓再造术,临床效果满意,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共8例,男6例,女2例。年龄8岁~21岁,平均16岁。其中右耳5例,左耳3例。6例为先天性小耳畸形,2例为烧伤和外伤后耳廓缺损。在先天性小耳畸形中,1例外耳道发育正常,其余患者听力均明显减弱,气导消失,骨导减弱。

    1.2 手术方法 手术在全麻或局麻下进行,分两期。I期手术:扩张器置入。根据再造耳的位置、大小及局部皮肤的情况,在耳后皮肤上用龙胆紫画出扩张器埋置的位置及剥离范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