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364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身心疏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心肌梗死(acute,myocardio,infarction);身心疏导(physical,relax);心理状态(psychiachy,situation);康复(recover),,],心
     [摘 要] 目的:心肌梗死患者采用身心疏导,使其身心之间形成良好循环,促进康复质量。方法:包括紧张、恐惧、焦虑情绪的疏导。多疑和敏感的疏导,疼痛的疏导,体位与机体活动的疏导等。结果:充分调动患者潜在的积极因素。消除患者的心理障碍,配合治疗及护理达到预期的效果。结论:促进心理与行为的统一性和人格的稳定性,达到心理健康的基本标准,有利于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关键词] 心肌梗死(acute myocardio infarction);身心疏导(physical relax);心理状态(psychiachy situation);康复(recover)

    随着身心医学的发展,身心护理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从而越来越说明了心理、社会因素在人体健康中的重要作用。临床上我们在对心肌梗死患者的护理中,采用身心疏导,通过与患者的交流,注意倾听,关心同情,安慰开导患者,及时评估患者心理问题并实施护理干预措施。充分调动患者潜在的积极因素,使其身心处于最佳状态,有利于患者早日康复,收到较好效果。

    1 临床资料

    本组30例患者均为急性心肌梗死(AMI),男25例,女5例,年龄42岁~80岁,平均年龄62岁。其中42岁~59岁的1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