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444
咽异常感与咽周围病变的关系156例资料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咽异常感;咽周围病变;表面麻醉,,],咽异常感;咽周围病变;表面麻醉,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咽异常感;咽周围病变;表面麻醉

    咽异常感或称咽感觉异常,是临床上经常遇到的症状,可能为一些器质性病变所引起,但多数为非器质性者,以30岁~40岁女性多见。患者自觉咽或咽喉部有异物、贴树叶、虫爬、瘙痒及痰粘着感,或呈小球样在咽部上下活动。因此,经常习惯性做空吞咽、清嗓、深吸气等动作。本文对2000年以来,我科门诊就诊的156例咽异常感患者进行诊治,并初步分析咽异常感与咽周围病变的关系。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156例门诊患者,男32例,女124例。年龄2岁,平均36.2岁,有明确病史的1个月~4 a,平均21个月。均无咽喉部手术及外伤史。就诊患者中有112例(72%)以明显的咽异常感为主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