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355
工作流程图在供应室工作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工作流程图;供应室;应用,,],工作流程图;供应室;应用,1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为了使供应室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方法:随机抽查工作流程图应用前后六个月内相同数量的洗涤物品、包装物品、灭菌物品,检查它们的合格率进行对比、分析。结果:工作流程图应用后,各种物品的不合格率明显下降(P<0.05)。结论:工作流程图在供应室中的应用,规范了各项技术操作流程,减少了护理缺陷、护理差错几率,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工作质量,减少了医院内感染的发生。

    [关键词] 工作流程图;供应室;应用

    随着医学科学的迅速发展与医疗质量的不断提高,医院对医院内感染的管理工作更加重视,作为直接关系医院内感染与医疗、护理质量效果的供应室的地位更显其重要性。供应室工作是医院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担负着为全院提供充足、完好、规格齐全、品质保障的消毒无菌物品的任务,而且与医院各临床一线科室的关系密切,所提供物品质量的好坏直接与医院内感染管理息息相关。所以供应室质量管理是直接影响临床一线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危的一个重要环节。我院自2004年7月开始在供应室制定了各类工作流程图,通过1年的临床运作与实施,取得满意的效果,而且减少或杜绝了护理缺陷的发生。

    1 方法

    1.1 工作流程图的制定 根据供应工作的性质及特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