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375
老年卵巢恶性肿瘤的CT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老年卵巢肿瘤;断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老年卵巢肿瘤;断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腹腔转移的特点,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提高诊断老年卵巢恶性肿瘤的准确性。方法:回顾性分析本院经手术病理证实的20例老年卵巢恶性肿瘤CT表现。结果:本组资料显示卵巢肿块在盆腔或下腹部的位置不固定,但80%位于附件区,CT表现:囊性4例囊实性12例,实性4例。囊性部分均有壁结节,窦性肿块的囊性部分和实性部分密度各不均匀。实性肿块边缘有分叶或不均匀。腹膜腔转移及腹腔积液最常见。结论:老年卵巢肿块下列三种表现可视为恶性。囊性肿块的囊壁或间隔上出现结节状突起。较大的囊性肿块。分叶状实性肿块此外伴有转移灶均可以明确诊断。

    [关键词] 老年卵巢肿瘤;断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

    卵巢肿瘤是女性最常见的肿瘤,老年卵巢肿瘤恶性率最高,死亡率高,而有关它的CT诊断国内报道并不多,盆腔平扫与强化扫描相互联动对于卵巢。肿瘤的性质有较高的诊断价值。笔着收集2002年至2004年以来经我院CT检查和手术病理证实的20例老年卵巢恶性肿瘤进行回顾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