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395
尿液分析仪测定尿隐血试验与显微镜镜检红细胞结果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尿隐血;尿红细胞;仪器法;镜检法,,],尿隐血;尿红细胞;仪器法;镜检法,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尿潜血与镜检红细胞结果的关系。方法:采用镜检与仪器对照的方法,观察每份标本的检测结果。结果:镜检法与仪器法在结果判断上均存在假阳性和假阴性。结论:两种方法各有利弊,只能互补,不能替代。

    [关键词] 尿隐血;尿红细胞;仪器法;镜检法

    随着医学科学进步,仪器检测替代手工操作逐渐普遍,同时尿液分析仪以其检测尿样简便快速,灵敏度高等特点逐渐普及应用。然而临床上常出现尿液分析仪与显微镜镜检结果不相符的现象。本研究拟探讨尿潜血与镜检红细胞结果的关系。

    1 材料和方法

    1.1 仪器、试带 吉林长春迪瑞H—300全自动尿液分析仪及配套试带(11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