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435
心理因素对妇科患者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心理因素;妇科患者;心理治疗,,]心理因素;妇科患者;心理治疗,1临床资料,2心理治疗,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心理活动对妇科患者的影响。方法:对43例妇科住院患者采用交谈、观察等方式,了解她们的心理活动。结果:医、护、家属的态度对患者的心理因素影响最大。结论:帮助患者树立良好的心态有助于增强抵抗力和疾病的康复。

    [关键词]心理因素;妇科患者;心理治疗

    人的心理是自然界最奇妙的一种现象,恩格斯曾把它喻为“地球最美丽的花朵”。患者在就诊过程中受心理因素影响很大,而对于住院后的妇科患者来说更是如此。患者住院后大多要通过手术治疗,不仅具备各科患者共同的心理压力,且由于女性生殖器官的特殊作用、面临手术切除、产生并发症等问题。许多患者对术后家庭生活尤其性生活问题十分不安,还担心内分泌失调、过早衰老、失去生育能力、社会歧视、恐惧癌症等。有资料报道[1],某精神科接诊24例术后心理变态患者,其中妇科占12例(50%)。充分体现了心理因素对妇科患者的影响。故在临床工作小,要重视妇科患者的心理活动,现就我院的调查资料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调查对象 患者43例,均为住院患者,其中子宫肌瘤24例,卵巢肿物9例,子宫腺肌症5例,宫颈癌3例,外阴修补2例。年龄20岁~30岁7例,30岁~40岁12例,40岁以上2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