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32585
山莨菪碱联合丹参注射液治疗中老年人眩晕症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眩晕症;山莨菪碱;丹参;中老年人;疗效,,],眩晕症;山莨菪碱;丹参;中老年人;疗效,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山莨菪碱注射液联合丹参注射液治疗中老年人眩晕症效果。方法 收集2002~2005年因眩晕症收住院的45岁以上患者60例,随机分为两组(A组为对照组,B组为观察组),用山莨菪碱注射液联合丹参注射液,疗程3~7天,疗效按恢复症状判断。结果 观察组疗效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 山莨菪碱注射液联合丹参注射液治疗中老年人眩晕症效果显著,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眩晕症;山莨菪碱;丹参;中老年人;疗效

    眩晕症是患者突然感觉周围事物旋转,同时感到坐立不稳伴有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出汗等[1]。为探讨中老年人眩晕症的治疗,2002~2005年我们利用山莨菪碱注射液联合丹参注射液对60例眩晕病人进行治疗,其治疗效果较佳,不良反应少,值得临床推广应用,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全部60例均为住院眩晕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