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 预防保养
编号:11132845
急性心肌梗死的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7期
急性心肌梗死,1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4,5],2溶栓治疗[8~9],3抗凝和抗血小板治疗,4冠脉搭桥术(CABG)[10],【参考文献】
     急性心肌梗死是一种严重的心脏病,可随时危及患者的生命。它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管腔狭窄,局部血栓形成,使血管闭塞,必须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将闭塞的血管打通,以挽救濒死的心肌。现在,急性心肌梗死治疗已进入了再灌注时代[1~3]。急性心肌梗死后如果冠状动脉早期得不到再灌注,最终难免坏死,形成梗死区。急性心肌梗死的范围越大心肌丧失量就越多,心功能障碍越严重,病死率也越高。打通血管可减少并发症,降低病死率,改善近期、远期预后,必须尽快设法减少梗死范围。急性心肌梗死的治疗有紧急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冠脉搭桥术(CABG)、溶栓治疗及抗凝治疗等。

     1 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4,5]

    急诊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PTCA)可将闭塞血管打通,为防止冠状动脉急性闭塞和再狭窄,可与冠状动脉内支架术合并应用。

    1.1 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PTCA) 是应用一种特制的远端球囊的心导管,通过另一引导管,在透视下经导丝引入冠状动脉狭窄部位,囊内局部加压后使狭窄的斑块崩裂及无斑块部分的血管壁撑大。本方法适用于一支或多支病变,但禁忌左主干病变。施行PTCA后,管腔狭窄直径比术前减少≥20%,并伴有症状改善作为成功的标准。

    1.2 冠状动脉内支架术 为了防止PTCA后冠状动脉闭塞和再狭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