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316
7057例住院患者医院感染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医院感染;病原微生物;临床研究,,],医院感染;病原微生物;临床研究,1临床资料,2结果与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了解住院患者医院感染状况及其影响因素。方法:对我院2004年7 057例住院患者进行回顾性监测。结果:2004年医院感染病例217例,感染率为3.1%,精神病科和神经外科患者是医院感染的高发人群,呼吸道是院内感染的高发部位。临床分离的致病菌中革兰阴性菌占58.1%、革兰阳性菌占38.4%、真菌占3.5%,主要菌株为克雷伯菌属、CNS和聚团肠杆菌。结论:加强医务人员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培训;精神病科和神经外科应作为重点监控科室;合理使用抗生素是当前预防医院感染的关键。

    [关键词] 医院感染;病原微生物;临床研究

    Nosocomial lnfections of Inpatients A Clinical Investigation and Analysis of 7 057 Cases

    HAN Xueling,HUA Mei,HU Bin,et al (No 3 Hospital of PLA,Baoji,Shanxi 721004,China)

    Abstract:Objective To investigate nosocomial infection rate and related factors.Methods To retrospective survey 7 057 patients in our hospita1 from Jan to dec of 2004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