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132536
3347例中学生龋病抽样调查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3期
龋病,1调查方法,2城乡之间龋病发病的差别,3龋病与年龄和性别的关系,4龋坏部位与程度,5分析
     2003年10月以来我对部分中学进行抽样调查,受检人数3347例,年龄11~19岁,平均15岁。重点对恒牙早期龋病部位进行流行病学的调查和分析。调查龋病发生在城乡之间的差别,龋病的发病年龄与性别的关系,龋坏的部位及程度,将分组调查和分析。

    1 调查方法

    本次调查是以全国龋病会议制定的标准进行的(从低到高年级分层进行)。本调查对可疑龋病未作统计,检查方法均为室外充足的自然光线下依靠视诊、探诊进行,未作X线检查。

     2 城乡之间龋病发病的差别

    本次调进中农村学生851例(25.43%),城市学生2496例(74.57%),具体发病率见表1。

    表1 城乡学生龋病患病率比较(略)

    由表1可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