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132546
糖脉通对DAO患者ET-1、TXB2、 6-keto-PGF1a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3期
糖尿病性,动脉硬化,闭塞性;糖脉通,,],糖尿病性,动脉硬化,闭塞性;糖脉通,糖脉通对DAO患者ET-1、TXB2、6-keto-PGF1a影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研究糖脉通对糖尿性动脉硬化性闭塞症(DAO)治疗作用的机制。方法 采用随机对照的方法。结果 糖脉通升高6-keto-PGF1a,降低TXB2、ET-1,较对照组差异有显著性(P<0.01)。结论 糖脉通方可能通过降低ET的分泌,调节TXA与PGI2的平衡,以扩张血管,抑制血管内膜、平滑肌细胞的增生,恢复血管的弹性度,增加血流灌注,从而改善下肢供血,达到治疗的作用。

    [关键词] 糖尿病性,动脉硬化,闭塞性;糖脉通

    糖脉通是笔者经过多年临床总结,在糖尿病性动脉硬化性闭塞症治疗中取得良好效果的方药,为了探求在治疗中的有效机制,试从临床上对血栓素、前列环素、内皮素三方面进行对照研究,希望能够发现其作用的部分机理。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本研究病例均来自2004年10月~2006年4月我院糖尿病(diabetes mellitus,DM)科的门诊病人,共60例。

    1.2 诊断标准 糖尿病诊断标准:采用1999年WHO提出的糖尿病诊断标准[1]。动脉硬化性闭塞症(ASO)的诊断标准:按照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专业委员会1990年制定的诊断标准[2]。

    1.3 病例选择

    1.3.1 病例纳入标准 凡先诊断为糖尿病,后患有动脉硬化性闭塞症,且中医辨证符合气阴两虚、脉络瘀阻证,年龄18岁以上者均可纳入研究病例。

    1.3.2 病例排除标准 (1)有糖尿病的心、脑、肾等严重并发症者,如脑出血、心肌梗死、肾功能衰竭以及精神病患者;(2)伴有其他系统严重疾患者;(3)凡未按规定用药,无法判定疗效或资料不全等影响疗效判定者。

    1.4 研究方法

    1.4.1 分组 (1)采用随机的原则进行分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