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427
先天性双上肢缺失1例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先天性双上肢缺失;危险因素;预防措施,,],先天性双上肢缺失;危险因素;预防措施,1病例介绍,2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先天性双上肢缺失在临床上非常少见,主要是在孕早期胚胎发育紊乱引起的形态、结构的缺陷。可因染色体畸变或异常,环境因素的影响而发生。应加大健康教育宣传,普及优生知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加强孕前医学检查,及时进行产前诊断和孕期健康检查,预防先天性肢体畸形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关键词] 先天性双上肢缺失;危险因素;预防措施

    2004年1月26日一产妇在我院产科经阴分娩一个先天性双上肢缺失的男婴,体重3 400 g。

    1 病例介绍

    产妇26岁,住院号05454,42+2周妊娠,第一胎。于2004年1月25日入院,2004年1月26日在会阴侧切和胎头吸引助产下分娩一男婴,给予清理呼吸道后Apgar评分1 min 10分,同时发现新生儿左上肢完全缺失,右上肢肘以下缺失(右前臂缺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