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132487
前列腺癌8例病理诊断及鉴别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3期
前列腺癌,1材料与方法,2讨论,[参考文献]
     前列腺癌(prostate cancer,PC)是男性前列腺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类型。我国随着人口老龄化,前列腺癌的发生率逐渐增高。内分泌因素在前列腺癌发病中起一定的作用,这种疾病不发生在青春期前就去睾的男性,并且在肝硬化导致雌激素过多的病人中发生率低。多数病例是在50岁以后诊断的。据文献报道,还可发生于青年人,甚至是儿童和青少年,它的发生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这在尸检时得到证实。此外据文献报道前列腺外区萎缩后增生和异型增生等癌前变化与前列腺癌似有密切关系,而内区腺体的良性增生与前列腺癌的发生似无直接关系。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 收集我院2000~2004年间前列腺癌的手术标本8例。其中5例由手术摘除的前列腺病检出,余3例从电切的破碎组织检送,材料全部经10%甲醛固定,石蜡包埋,常规HE染色,光镜观察。本组病例进行了术后随访,最长者12年,最短者3年。

    1.2 临床资料 患者平均年龄63.8岁,大多数患者主诉排尿困难、尿频、血尿和发热等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