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132507
经皮桡动脉途径心脏介入治疗6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3期
经皮桡动脉,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自我院开展心脏介入治疗以来,一直以股动脉为穿刺途径,但因腹股沟区解剖较复杂,术中使用抗凝剂,给术后的止血造成较大困难,且局部血管并发症发生率较高。自Campeau[1]1989年首次报道以桡动脉路径行冠脉造影术后,部分医院沿用了此项技术。由于腕部解剖较腹股沟相对简单,该技术具有局部止血较容易,并发症少,可改善病人术后的舒适程度和能较早下地活动等优点。我院于2005年选择了6例患者采用了桡动脉途径行介入术,取得了较好的疗效。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对将行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CAG)和(或)经皮腔内冠状动脉血管成形术(PTCA)及支架置入术的冠心病患者10例,选择桡动脉搏动良好、Allen’s试验阳性(手掌及五指在10~15s内恢复供血)的患者行桡动脉穿刺,余病人行股动脉穿刺。术前口服肠溶性阿司匹林0.3g,每日1次,噻氯匹定片0.25g,每日1次,PTCA术后常规给予低分子肝素钙5000u,皮下注射,每天2次,持续10天。

    1.2 穿刺方法 患者平卧,取Allen’s试验恢复供血时间较短的一侧为术侧,术侧上肢平伸外展30°置于床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8 字符